解脱

我不想吵架

我不想吵架,加tag列举实例,没必要喷那么恶心,毕竟事情还没有结果,说了什么话就要负什么责任。

我就单纯聊聊我自己的看法。


首先

墨香铜臭到底有没有进局子,到底有没有犯事,到底是不是在闭关,我们都不清楚。(我这里只是说不清楚,如果你有自己的看法,你觉得你捋清楚了,也请别那么激动)

对于我们知道但不清楚的事情,很多人会延伸思考,然后加入自己的主观感受,并推理出一条你以为绝对是这样的线索链,如果你跟大舆论走向不一样的话,也极容易产生一种“众人皆醉我独醒”

的优越感,不要急着反驳,很多情况都是这样的。

例如,如果我告诉你那个山洞里有一只熊,你会主动的去思考那个熊为什么会在山洞里,是不是因为山洞里有陷阱?陷阱是谁布置的?是不是猎人想要抓捕那只熊?猎人是不是要抓捕熊球换钱?猎人是不是非常残忍?最后得出猎人是坏的,熊是无辜的。

但是如果我告诉你,那只熊只是单纯的在山洞里休息,里面有它的孩子。你会放弃你之前推理出来的,自以为极其缜密的整条线索链吗?

答案当然是不会。

就算你完全没有理由可以证明那只熊到底是不是被困在山洞里,但是因为你同样没有理由证明熊只是在山洞里休息,所以你毫不犹豫的相信了自己。



人总是会相信自己多于相信别人。

这个事情听上去牛头不对马嘴,但其实很多事情都是这样,面对一些半真半假的信息,我们会主观的去判断那些信息,筛选那些信息,并因为无法证明这些信息的真假,而自行选择正确或错误的信息,而你的大脑在筛选自己信息的时候,潜意识也在作祟,所以你主观的,从自己的角度认为猎人是坏人。

而这件事情也是一样,网上那些捕风捉影的信息,暂时没有办法推理出她到底做了什么,但是你们的心里已经做出了判决,喜欢她的人袒护她,讨厌她的人借着这次机会将她往死里踩,对于袒护她的那群人来说,讨伐她的那群人是坏人,是恶人,是一群无理取闹的魔鬼。但是对于讨伐她的那群人来说,袒护她的那群人是冥顽不灵,是鱼木脑袋,被人骗了还巴巴把钱往上送的傻子。

说白了就是一个人不可能彻底公正,你会带着自己的偏见,私心和有色眼镜,喜欢就偏向他,不喜欢就偏向别人,因此,在没有绝对的真相面前,个人主观的判断是极容易出错的。

对于墨香铜臭的事件,我跟一群人达成了共识,那就是等待,等待真相大白,看一下这个作者到底是犯了事还是被扣了黑锅。


中国有一条法律是关于如果一个人特别有嫌疑,但是没有证据证明他犯罪,那么无论那个人到底多有嫌疑,都不能逮捕他,这叫疑罪从无。

怕的就是有冤案,怕的就是有人平白无故的被唾骂,成为众矢之地。


所以说我们不应该轻易发表自己一时冲动的感言,如果你想证明他确实是好人,或者他确实做了坏事,那么,请列举证据



人啊,真的要为自己说过的话负责。

所以说有唇枪舌战这个成语呢,语言是真的能杀死人的啊。


Peace and love

评论(1)

热度(11)